华南师范大学刘学兰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文图/陈刚琴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月28日至29日,华南师范大学刘学兰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聆听报告。

讲座现场

“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与辅导性谈话技术”讲座中,刘学兰教授深入阐释心理健康的理解、判别依据及评估标准,结合典型案例,解析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详细介绍六种辅导性谈话技术,并就如何与学生谈心谈话提出指导性建议。

“师生关系的建立与有效沟通”讲座中,刘学兰教授深入剖析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系统阐释人际需要、人际关系取向等理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展示师生谈话过程,分享与学生有效沟通的技巧。

与会人员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与刘学兰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践,主题紧扣工作,有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具有积极帮助。

(编审/武暾 签审/张苏峰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