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

作者:文/丁乾桀 图/宋亚东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校长张宝强、副校长迟彦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张宝强讲话

张宝强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的财务形势,就做好2024年财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宝强强调,一要提升站位“顾大局”,旗帜鲜明拥护学校决策,把个人思想、部门观念统一到学校发展上来。二要人人争当“主人翁”,千方百计完成增收任务,积少成多、汇聚成河,多渠道争取资金,增强学校造血能力。三要全校上下“一盘棋”,想方设法大力压减支出,做到“大钱大方、小钱小气”。四要主动适应“紧日子”,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陋习,自觉弘扬勤俭办学的优良传统,形成“节俭光荣、浪费可耻”良好氛围。五要遵守财经法规,规范发放津补贴,树立敬业奉献良好风尚。六要坚决不打“擦边球”,坚决守住纪律红线底线,规范各项经济业务活动。七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构建财务新格局,学会在新常态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迟彦通报了学校2024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过程及预算收支情况,就做好2024年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解读了相关制度规定。

(编审/武暾 签审/吴长春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