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与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新老教师座谈会

作者:文图/郭丽娜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校关工委与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赓续育人初心  传承匠心精神”新老教师座谈会。两个单位相关负责人、退休教师、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了《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获奖作品《呕心沥血育新人甘为人梯守初心》,了解化学化工学院退休教师毛秀云的先进事迹,聆听老一辈教师的奋斗故事。老教师们回顾了学校、学院50年奋斗历程,分享了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难忘故事。

毛秀云老师为青年教师分享了教学工作经验,嘱咐他们要坚持教育事业初心,坚守教书育人使命,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东坡鼓励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发扬匠心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敬业爱岗,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展示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专业素养;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做到教学科研并重、并举、并进。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总结发言嘱托青年教师要努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更新教学理念,钻研教学方法,树立科研意识,增强育人本领,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前辈嘱托,怀揣教育热情,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编审/武暾 签审/张彩文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