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文/王俊淇 图/宋亚东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725

3月26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与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程秀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余本海讲话

校党委书记余本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六个方面就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着力讲政治,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着力把方向,持续强化思想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着力铸精品,持续强化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四要着力强队伍,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锻造堪当学校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五要着力固根本,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六要着力严纪律,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余本海强调,2024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是实现学校外延突破、内涵提升、治理优化的奋进之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扛稳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能力作风,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仝方存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了安排部署。

程秀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财务处等6个基层党组织代表向学校党委提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编审/武暾 签审/苏磊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