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法治建设考核组来校检查指导

作者:文/陈广华 图/宋亚东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26日上午,以中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邵书峰为组长的2023年度省属高校法治建设工作考核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校党委书记余本海,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出席考核会。副校长迟彦主持会议。学校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邵书峰讲话

校党委书记余本海讲话

邵书峰介绍了本次考核的背景、意义和相关要求。他表示,考核组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听取汇报、核查材料、访谈座谈等方式,全面考察学校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余本海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工作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法治建设工作,并围绕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提升依法治校能力、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拓展法治工作成效等五个方面进行2023年度法治工作述职。他表示,2024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依法治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教理念,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法治建设良好氛围,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查阅了我校法治建设工作材料,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交流。

(编审/武暾 签审/杨真学 审核/周效章)